松以

考研中。

别追妻火葬场了,不如换个男人(6)

【男主追妻火葬场但追不到,女主独立自强,换男人】


后来,夜渐渐深了,我和赵回舟都没带帐篷,在湖边找了一圈儿也没找到适合睡觉的地方,只能将就着在树上睡觉。


江湖中的儿女没有不会在树上睡觉的。


我在树林里挑着树,回忆起我小时候天天跟阿云爬庄里的树。


阿云是我的侍女,从小跟我一起长大,我们小的时候一起放纸鸢、捉蛐蛐、丢手帕。


阿云打小性子活泼,爱笑爱闹,最擅长维护我。以前我犯了什么错,她都要替我受着,我怎么可能忍心,都让爹娘拦着她,我自己乖乖受罚。


阿云跟我情同姐妹,可以说除了爹娘,我最重视的人就是阿云。


我俩爬树,那时我爹也没指责我们不像个女孩子的样儿,反而教了我们如何在树上睡觉。


睡觉的树得挑树干从中间分开的为最佳,分开的一头再分叉为两枝,用来放腿和脚,分开的另一头越粗壮越好,人的上半身可以直接靠在上面,就可以睡觉了。


走了半晌,我跟赵回舟终于找到两颗差不多符合条件的树,而且还离得不远。


天色已经不早了,明天还要赶路,我催促赵回舟快去睡觉。


赵回舟看了看那棵树,怎么都不愿意走,在我催促的眼光缓缓说出了自己的想法:“徐姑娘,虽然在树林里,难保不会有危险,我们得有一个人清醒着。”


对哦,我懊悔地拍了拍脑袋,怎么把这一茬给忘了,得守夜啊。


“这样,上半夜我守,下半夜你守,这样都能睡。”我也不扭捏,直接做了决定:“你快去睡,等下半夜我叫你。”


赵回舟听了以后,也没说些什么:你是姑娘你睡,我守着你之类矫情的话,点点头乖乖地就爬上树了。


离山庄还有一个多月的路程,一是他不可能天天都熬夜守着我睡觉。


二是我更希望我们在回山庄的时候能两个人相互扶持,而不是单纯的他来保护我,我徐菀可不是缠在男人身上的菟丝子。


至少目前,我想跟他做另一种形式上的战友,我们将背后交给对方。


很奇怪,我冥冥中有种感觉,他也是这么想的。


我守着夜,不时的看看星空,看看四周,看看赵回舟。


夜空下的赵回舟睡得很熟,睡姿倒也潇洒,双眼紧阖,睫毛浓密纤长投下一片阴影。


四周都飘来植物的气息,夹杂着柏树和水杉的味道,月光静静地流淌在水面上,化作一湖雪。


我估摸着时间,到下半夜了就拍拍赵回舟的肩膀,叫醒了熟睡的赵回舟,赵回舟眨巴眨巴眼睛,人还有点懵。


我看着他睡眼惺忪的样子,心里暗自嘀咕,还刀法天下第一呢,睡得那么香,一点警惕心都没有。


赵回舟模模糊糊中看着我的脸,眯着眼不自觉地笑了一下。


过了几秒,他清醒过来了,想起我还没睡觉,一下子从树上弹起来让我去睡觉。


接下来,我们就这样你睡我守,我睡你守,朝夕相处、风餐露宿了十来天。


直到,赵回舟,咱们的赵大侠终于遇见了一个他可以展示他天下第一刀法的时候。


那是我们出发后的第十五天,严格来说,从那天起我们在荒郊野外的旅途就结束了,倒不是说要走回官道,而是要开始爬山了。


爬过这座大山,再走几天的路就能回徐家庄了,我就能见到爹娘和阿云了。


我的阿云生病了,我得回去照顾她,看着她痊愈。


我想到这,脚步不禁轻快了许多,连睡了十来天树的腰酸背痛也仿佛减少了许多。


山里应该会有山洞之类的地方,毕竟听说闯进城里的那群土匪曾在这座山驻扎过,所以废弃的山洞应该不会少。


我和赵回舟准备在山脚下找一个山洞作为晚上睡觉的地方,结果没想到这一找就找出了问题。


我们到山脚下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,为了更稳妥,找了一个更偏僻的山洞。


从外面看着约莫是挺宽阔的,周围也干干净净的,没有什么蛇虫鼠蚁,我对这个洞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
但这样的满意在进入了山洞以后就戛然而止了。


因为这个山洞里,昏暗的微光下,一对男女此时正吻得难舍难分。


身穿蓝衣的霸气女子将白面书生打扮的男子束缚在自己的怀抱里,欺身而上,两人唇舌交缠,舌间摩挲,浑然忘我,贪婪地攫取着对方的气息。


我和赵回舟还没从眼前的香艳场景回过神来,那女子听见脚步声,已经清醒过来,凤眸一瞥,唇舌倏地从男子的口中退出。


她一把抓起身边的剑向我们袭来,霎时间,剑花一挽,其剑势惊人,气贯长虹,迅猛如风。


赵回舟的反应也是极快,抓起刀就直直地接下这一击。


蓝衣女子眼中划过一丝惊讶,赵回舟也认真了起来,两人瞬间缠斗起来,势均力敌不分伯仲。


而我,二流武功,只能在旁边干着急,我怕赵回舟不敌,正急得团团时,我突然转过头,瞥到了旁边的白面书生。


有了!我顿时灵光一现。


看着酣战的两人已经无暇我的动作,我偷偷地拿出了盒子里的偃月刀,趁书生放松警惕,一下子就冲过去把刀架在书生的脖子上。


书生本在旁边隐隐担心地看着女子,那料到看起来像个被抢来的弱不禁风的千金小姐的我,来了这么一出,就瞬间被吓懵了。


我看了看书生本来就白,现在更白的脸,他虽然还没有吓晕过去,但也差不多了。


真菜!我暗暗地想。


“叫你女人停手。”我为了装得更凶悍一点,用刀身拍了拍他的脖子,以此弥补一下外貌上的不足。


“阿虞!”书生没办法,只能顺从地,颤抖地叫了一声。


蓝衣女子听见书生呼救的声音,眉头紧蹙,攻势一转直冲我而来。


我也不怕,直接躲在了书生身后,赌了一把,她若有本事就一剑穿了我俩。


“徐菀!”


我没被吓着,倒把赵回舟吓了一大跳,他不知哪来的劲儿,一个飞扑过来把女子的剑打掉了。


女子正欲提剑再战,但听见徐菀两字以后,明显怔愣了一下,她收了剑,开口便连发三问:“徐菀?你娘是程寻青?你是徐复的女儿?”


听到我爹娘的名字,我和赵回舟都有些惊讶,我松了松书生脖子上的刀,赵回舟也收了刀势,没有再对女子发起下一波攻势了。


“你娘行商时救我一命,今日是我唐突了,在下上官虞。”女子仔细看了看我手中的刀,像是确认了什么一样,突然把剑一扔。


她拱了拱手,表明了诚意,剑定是好剑,撞到远处的石头上铮铮作响。


说来巧了,这事儿我知道,三年前我娘就跟我提过,确实是真的。


“我是徐菀,你也知道了,这是赵回舟。”我放下了刀,把书生还给了女子,表明了我们的诚意。


“这是我没用的压寨相公,杜远山。”上官虞扒拉了一下身子发软的书生,没好气地说道。


“我是土匪头子,走!带你们住山寨。”上官虞一边揽着她相公,一边大声招呼着我们。


土匪的山寨几乎整座山都是,比山洞住起来不知道舒服了多少,但我一点儿也不敢耽搁,阿云还在等着我,我得快点回去看她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赶路的最后一段,我越走越心慌,冥冥中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在前面等着我。


连赵回舟都能感受到我的焦躁不安,没有劝说我,只是陪着我默默加快了脚步。


阿云,你要等我,阿云。


最后五天的路,我们用两天就赶完了,我想着阿云,嘴巴里急得生燎泡,脚上也全是水泡,走着走着被磨破了,生生地疼,但我不在乎。


当我紧赶慢赶,赶到徐家庄时,远远地看到庄里的大门口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素白,白到我的眼前突然什么也看不见了,心像是被一只无情的手狠狠地攥住了。


为什么要挂白色的幡?


谁死了?


我努力得大口呼吸,却还是喘不上气。


我想要睁大眼睛看清,却只能看到茫茫的白色,那是一种刺入灵魂的白,我的头脑发懵,什么都听不到了,也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
是我死了吗?


我四肢发软,撑不下去了,昏迷前隐隐约约中感觉有谁在叫我的名字,又是被谁接住了,但也听不太清了,也感受不到了。


我只知道,我再也见不到我的阿云了。


我的阿云没等到我。


我好恨。


路珏,我好恨。


【🦉今天大粗长!爱你们,么么哒】

评论(16)

热度(3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