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以

考研中。

别追妻火葬场了,不如换个男人(5)

【男主追妻火葬场但追不到,女主独立自强,换男人】


虽说江湖儿女不拘小节,现在食物紧缺也不能计较那么多。


但当我看着赵回舟湿着衣服,坐在燃着的火旁边,低垂的眼睛里半映着火光,他埋着头,一口一口慢慢吃掉我咬过的饼时。


我的心不自觉地漏了一拍。


我就这样晕乎乎地吃完了整条鱼,等我心神定下来的时候,我才发现这条鱼我还没尝出味道来。


只剩下嘴里一点点辣椒和孜然的味道,我咂了咂嘴,回味了一下,看样子是好吃的。


这只能怪赵回舟,他干嘛吃我吃过的饼。


赵回舟也吃完了手里的饼,抬起头看我的时候,我正好拿着光秃秃的鱼骨头在咂嘴,他瞬间眼睛亮起来了。


“徐姑娘你喜欢吃吗,我现在再去捉鱼给你烤!”


赵回舟衣服还湿哒哒的,却很兴奋,恨不得直接去把湖里的鱼捉个干净。


“不用了,我已经吃饱了。”我被他发现偷偷咂嘴回味,尴尬得不行。


而且刚才的感觉很奇怪,让我有点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“好吧……。”赵回舟听到我的拒绝,有些失落得低下了头。


救命,看着他埋下来的头,我好想摸一摸。


天啊,我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奇怪的想法。


我赶紧摇了摇头,把奇怪的念头甩出去。


我俩就这样烤着火,随着时间推移,赵回舟的衣服逐渐变干,我无聊地拨弄些烧火的树枝,赵回舟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我玩那堆树枝。


正当万籁俱静,天地间只有一些嗡嗡的虫鸣和噼里啪啦柴火烧着的声音时,赵回舟开口了。


“徐姑娘,你跟徐庄主说的很不一样。”宁静的氛围里响起干净温和的少年音,像潺潺流下的小溪。


“哪里不一样。”我没转过头,盯着火堆说道,声音很轻。


“他说你厨艺一绝。”赵回舟看着我拨弄那个鱼骨头,挠挠头有些不确定地说道。


“还有呢。”我停下了自己乱动的手。


“还说你艳冠江湖。”赵回舟迟疑地继续说道。


我的亲爹啊!我想起那些江湖传言,欲哭无泪,无奈地问:“还有呢?”


“他说你很坚强,很勇敢,很果断,是天底下最棒的女儿,是他的骄傲。”


最后一句,赵回舟是摇头晃脑、得意洋洋地说的,因为他模仿了我爹的语气,我爹平日里就是这么说我的,我甚至能想到,我爹说我的时候那神气的神情。


原来……


原来在我爹的心里,我这个武功二流,嫁了一个他不喜欢女婿的女儿,依旧是他的骄傲。


他一直尊重我的决定,无论是当初我闯荡江湖,还是我执意要嫁给路珏,就算是知道了我要休了路珏,他也当即就派了赵回舟替我烧婚书。


我眼眶一热,鼻子一酸,回想我爹知道我在路府过得不好后的焦急,一瞬间眼泪不自觉地就来了。


我现在只想飞奔回山庄,抱住他,告诉他,他才是天底下最棒的爹爹。


我哭了,这是今天的第二次。


赵回舟看着我的眼泪,一下子就慌了,他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,触及了我的伤心事,一脸焦急地看着我。


他找遍了全身都没找到手帕,迫不得已想要拿自己的袖子替我擦眼泪,又不敢上前。


我看着他的样子,好笑又可爱,顿时流着眼泪哈哈大笑,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,好像进路府两个月就没有了。


已经两年了啊,我自己抹掉了眼泪,望着天空里的星星,默默地想。


两年真的太久了,我太久没见爹娘和阿云了。


我这么看了一会儿,突然身边传来赵回舟的声音。


“徐姑娘,你别哭。”赵回舟好像不知道干了什么回来,这会儿坐在我旁边小小声声安慰道。


我转过头,发现他捧了一块四四方方的布,边缘有些粗糙。


我有些纳闷,他哪来的手帕,看着他眼巴巴的神情,不自觉地顺手接了过来。


他看见我在仔细观察那张布,整张脸通红,吞吞吐吐地看着我说道:“姑娘你不要嫌弃,我身上没有手帕,我把里衣撕了一块。”


然后他怕我先介意,又补了一句:“刚才我已经在湖水里洗了,烤干了,应该是干净的。”


我摸摸手里的那块布,很整齐,应该撕得很小心。


我转过头,看着赵回舟焦急而紧张的脸,用那张布擦了擦脸。


那张布的布料不是很好,有些硬,我把它贴在脸上,心中那种奇怪的感觉又上来了,但我并不准备压下。


赵回舟,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孩子,他跟路珏一点都不一样,我想。


【今天有点短小,下一章应该就要回山庄,然后有修罗场。今天依旧是勤奋的🦉!爱你们,么么哒。】

评论(36)

热度(4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